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雲」端弄潮 永輝超市首季賺逾15億

2020-04-30
■圖為上海一社區附近的永輝超市。 記者孔雯瓊 攝■圖為上海一社區附近的永輝超市。 記者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一季度零售業態受疫情影響巨大,但亦有部分成功轉「危」為「機」逆流而上。永輝超市昨日發佈2020年一季度財報及2019年年報顯示,公司線上線下加速融合,到家業務猛增,2020年一季度淨利潤高出2019全年。財報顯示,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收292.5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1.57%。淨利潤15.68億元,同比增長39.47%。2019年全年,永輝超市整年實現營業收入848.77億元,淨利潤15.64億元,同比增長5.63%。

首季業績勝去年全年

零售消費領域研究機構商業觀察家認為,永輝超市在疫情中可以獲得此成績,除了其在疫情下是生活必需品市場擴容的受益者之外,還和推進線上新業務佈局調整有關。

今年一季度,永輝超市線上線下融合進程加速,到家業務需求激增,實現銷售額20.9億元,同比增長239%。其中,3月份永輝生活app佔到家業務比重已提升至56.86%。另外,公司的擴張亦在持續,2019年新增門店205家,截至2019年底已開業門店911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