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煽暴文宣咒罵三官「死全家」

2020-04-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泛暴政棍和煽暴「鐵粉」近日常常將「法治已死」掛在嘴邊,原來他們口中的「法治已死」,是因為有黑暴分子被法庭重判,或者有「敢言判官」批評暴力示威者,於是將判案不合他們心意的法官描繪為「紅官」、「藍官」,更出言辱罵、恐嚇。昨日高院上訴庭三位法官頒下判詞,駁回梁天琦的減刑上訴,有煽暴文宣旋即在網上咒罵「紅官死全家」,揚言要「清算」法官,更威嚇:「法庭應該享有火魔的待遇。」

梁天琦的上訴由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上訴庭法官朱芬齡和彭偉昌審理,這三位法官早前也負責律政司就沙田侮辱國旗案被告刑期覆核,本月24日頒判詞改判被告入獄20天。

潘官當日更親自宣讀判詞摘要,批評被告將國旗放入垃圾桶,「是對國旗所象徵的國家尊嚴極大的侮辱」;將國旗踢進水池更「有棄絕國旗的意味」,更是嚴重的侮辱,必須判監以收阻嚇作用。

煽暴文宣昨日在社交平台對潘等三名法官粗言咒罵,指他們用法治「打壓異己」,又稱「法治已死」,更指「法官有名有姓」,暗示「起底法官」,另一方面又揚言搞眾籌,幫被告上訴到終審法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