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僅58%學生收到津貼

2020-04-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幫助全港中小幼學生及其家長紓困,政府早前宣佈向每名學生提供3,500元津貼,並在3月底開始發放。不過,不少家長近日反映仍未收到款項,教育局昨日回覆立法會指,到今共收到的84.2萬份申請,當中58%已發放津貼。民建聯議員張國鈞對津貼派發情況表示關注,促請局方體諒疫情下不少家庭面臨財政壓力,加快處理程序。

張國鈞昨引述教育局回覆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4月29日,局方收到84.2萬份津貼申請,其中58%已發放,而於1月25日停課前遞交申請,則除非資料有誤,基本上已全數發放,局方並承諾會於5月底前完成派發所有已提交申請的津貼款項。

張國鈞促加快處理

張國鈞表示,希望教育局能體諒疫情已對不少家庭帶來財政壓力,能加快相關處理程序,讓所有學童於復課前可收到津貼作開課之用。另外,他又指今次申請中有多達11萬份因資料不全或填寫有誤,需要教育局作進一步跟進,認為數字相當多,或顯示申請程序中出現某些問題,容易令人出錯。他期望局方從速與相關家長聯絡,修正問題後盡快發放津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