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防疫基金最多50萬資助5G項目

2020-05-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通訊辦昨公佈透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並將支持數碼港初創參與計劃,與企業合作推動5G技術應用,促進數碼轉型。政府將於計劃下資助獲批項目中與使用5G技術直接相關開支的50%,上限為50萬元,預計約100個合資格項目將會受惠。

鼓勵企業使用5G提升效率

相關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各界使用5G技術,推動創新和智慧城市的應用,從而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及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昨表示,5G技術在傳輸速度及穩定性方面,都較4G有大幅提升,為數碼科技應用帶來更多的可能性。數碼港重點推動的科技範疇,包括金融科技、智慧生活以及數碼娛樂,都可以受惠於5G技術,而衍生出更多前所未有的應用方案,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

陳思源認為,今次資助計劃提供誘因,鼓勵公共及私營機構與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合作,在不同行業及領域採納5G科技方案,不但有利5G技術普及化,同時促進企業數碼轉型,提升競爭力。

數碼港將會在5G領域上,進一步加強企業與初創的配對,鼓勵雙方借助今次計劃,促成更多合作機會。

SmarTone(數碼通)昨亦歡迎政府透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及「遙距營商計劃」。該公司指出, 5G 於企業應用方面有無限發展潛力,該公司現正與不同行業的企業客戶合作,共同研發利用5G技術應用於其業務中,更特別設立專屬諮詢熱線和電郵,由企業市場顧問提供專業的諮詢及技術支援,以協助不同企業進行數碼轉型,提升競爭力。

另外,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的培訓開支資助額最高為10萬元,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六個月的資助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