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醫科院滅活疫苗啟Ⅰ期臨床

2020-05-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雲報客戶端報道,5月16日,記者從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以下簡稱醫科院生物所)獲悉,5月13日,由醫科院生物所自主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臨床試驗通知書,成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科研攻關實施的又一重大成果。

生產車間擬下半年投運

5月15日,此次獲批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Ⅰ期臨床試驗在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正式啟動,首批志願者已經順利入組並完成接種。在積極準備臨床試驗的同時,產業化實施的工作也在穩步推進,醫科院生物所以現有的昆明馬金鋪疫苗產業基地為基礎,規劃並建設生物安全三級的GMP生產車間用於新冠滅活疫苗的產業化實施,生產車間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以確保國家應急疫苗的供應任務。

據介紹,在新型冠狀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之下,疫苗是最能有效解決危機的辦法。截至目前,我國已經有四個疫苗獲批進入臨床試驗。其中,陳薇院士團隊的腺病毒載體疫苗首個獲批進入臨床研究,也是全球首個啟動二期臨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