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主廚稱「不歡迎中國人」 德餐廳被「摘星」

2020-05-17

德國一家知名米芝蓮一星餐廳日前在新冠疫情緩和下宣佈重開,但大廚卻宣稱「這裡不歡迎中國人」,被批評種族歧視,並引發當地華人抵制。大廚其後為其言論致歉,然而風波繼續發酵,米芝蓮前晚宣佈,將這間餐廳從推介名單中移除。

德國政府近期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准許餐廳有限度恢復營業,位於杜塞爾多夫萊茵河畔的法國菜餐廳Im Schiffchen是其中之一。主理這餐廳的名廚布爾蓋伊上周三在其facebook(fb)專頁上預告,餐廳定於前日重新開業,現階段只開放小酒館,「這裡不歡迎中國人!」

布爾蓋伊的言論在網上瘋傳,網民紛紛指責他種族歧視。指布爾蓋伊的言論是病態的表現,應該感到羞恥,痛斥他為「懦夫、騙子」。布爾蓋伊隨後致歉。表示自己的表達「完全錯誤」,聲稱其妻亦是亞裔,自己無意傷害中國人,亦絕非種族主義者。

道歉不收貨 餐廳評分暴跌

不過布爾蓋伊的解釋仍無法平息眾怒,該餐廳的Google評分一天之內從4.6分急跌至2.5分,餐廳fb網頁收到大量負評,很快更已關閉。

米芝蓮指南在社交媒體發表官方聲明,對布爾蓋伊的歧視言論表示強烈譴責,「尊重每一個人是米芝蓮的核心價值觀之一,植根於米芝蓮的企業基因當中,我們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決定立即從官方網站的推介名單上移除Im Schiffchen餐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