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黎耀祥願「退出江湖」

2020-05-23
■黎耀祥坦言受疫情影響,很多工作都要煞停。■黎耀祥坦言受疫情影響,很多工作都要煞停。

黎耀祥(祥仔)慨嘆疫情不單對演藝界有影響,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好像他很多工作都要煞停,其中有跟薛家燕、肥媽上遊輪登台,還有美加及內地很多商演活動都煞停了,收入方面的影響可謂很大,所以要是疫情能消失,他第一件最想做的事也就是開工:「畢竟停工了多月, 如果全球疫症可以鬗筏茪諵漁囓╮A我可以退出江湖,我好認真,即係金盆洗手,我願意,最好明天即刻冇晒疫情,(觀眾咪有損失?)唔會唔會,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雞死一雞鳴,冇我有第二個。」

受到「限聚令」影響,不少人都大大減少社交生活,祥仔笑言自己平日不是愛逛街的人,加上朋友並不多,好友來來去去都是一兩個,就算在家中聚會也沒有問題,對他說來唯一最大影響是不能與太太去旅行,因兩人都喜歡去日本,都期待再到當地旅遊。

祥仔又稱今次疫情對他的人生觀不多不少都有一定影響,從中更學懂珍惜:「原來好多炡ㄚY意料之外,好似今次都估唔到疫情會令全世界停頓晒,出去(外地)又唔得,呢件事之後會更加珍惜擁有洁C」祥仔珍惜的還有與家人之間的親情,他指香港人向來都是比較匆忙,面對好多事都會說「第二日先」,但原來突然一個意外,就會打亂所有計劃。

他笑謂疫情期間最令他感動的,不是朋友幫忙撲抗疫物資,反而是他幫家人撲到口罩:「農曆新年前去髐擖赫行,鶖优戔‘禰撳z,好多親友託我劗銇R口罩,我撲髐@箱返來畀家人用,(一家人因為口罩感情更好?)都係謘A咁一向都有聯絡鵅A自己都好樂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