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民銳評:懲治極少數 保護大多數

2020-05-23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昨日發表題為《懲治極少數違法行徑 保護大多數權利自由》的「人民銳評」,全文如下:

今天(指昨天)在北京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審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這一舉措擊中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的軟肋,無疑是對「港獨」分裂活動和暴力恐怖活動的釜底抽薪。對飽受「暴恐」「攬炒」「港獨」等荼毒禍害的香港市民來說,國安立法懲治極少數,保護了絕大多數。中央出手救香港,可謂大快人心、正當其時!

回歸23年了,由於反對派長期蓄意破壞阻撓,香港一直沒有建立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嚴重影響了香港整體利益和絕大多數市民的切身利益。正是因為國家安全「不設防」,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才有恃無恐,與境外勢力勾結大肆破壞香港管治秩序,讓香港社會苦不堪言;也正是因為國安立法缺失,反對派才敢公然在立法會「政治攬炒」,在社會上「經濟攬炒」,在街頭「暴力攬炒」,為一己私利不惜綁架750萬香港市民的利益。再不及時制止,香港社會將永無寧日,香港人珍惜的家園,也會因被極少數人綁架而被攬炒。

「修例風波」以來的一樁樁、一件件,歷歷在目。極少數人把香港的繁榮穩定綁到自己的戰車上,其險惡用心,香港市民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其卑劣手段,香港市民早已受夠。在反對派的大肆破壞下,香港經濟指標斷崖下跌,超過90%的港鐵車站遭受暴徒攻擊,1,200多名市民在暴力活動中受傷,無辜市民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私了」。這樣一個社會撕裂、暴力橫行、本土恐怖主義陰霾籠罩的香港,還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東方之珠」嗎?任由極少數人肆意妄為,香港普通市民還有安全和未來嗎?「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中央出手救香港既是迫不得已,也是勢在必行,更是權力和責任所繫。

立法以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國慣例、國際社會共識。然而就在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公佈後不久,香港部分反對派議員和黃之鋒等反中亂港分子隨即跳了出來,惡意曲解立法意圖、煽動對抗情緒。他們對香港市民要求維護國家安全的呼聲充耳不聞,置香港廣大市民切身利益不顧,一意孤行污衊國安立法,無非是想逃避法律對其違法犯罪行為的制裁。廣大市民心如明鏡,正是這些人不斷踐踏「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安全,正是他們逼中央出手!最近戴耀廷發表題為《真攬炒十步》的文章,煽動毫無底線地「攬炒」特區管治秩序,進而顛覆國家政權。這些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的意圖,香港市民不會看不明白。推進國家安全立法,難道還要再等下去嗎?

中央果斷出手,就是要嚴懲為害香港的極少數,就是要保護香港絕大多數市民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中,生活在祥和的藍天下。極少數人切莫低估中央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