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育團體/人士回應

2020-05-23

教聯會:外力明顯干預港事

◆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分裂國家思維更直接入侵校園、入侵教育界,荼毒師生,已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損害法治,危害國家主權及安全,訂立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

立法符合港人整體利益

◆香港黑暴亂港長達近一年仍未消停,影響到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加上外圍環境愈來愈複雜,不穩定因素增加,由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是及時、有必要的,符合全港700多萬市民的整體利益,符合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發展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港專校長陳卓禧:

要做好對年輕人教育工作

◆過去多年,一部分香港年輕人受到有心人誤導和蒙騙,對國家的感情比較疏離,不理解也不懂得要維護國家安全,更有人掉進了違法的陷阱。在建立健全有關制度和機制的過程中,要做好對年輕人的教育工作,對有不同程度的不當或違法行為的年輕人,要實行「懲前毖後、治病救人」,讓絕大多數的年輕人能夠為國家為香港的未來發揮積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