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代表:對港人更大保障

2020-05-23

陳智思︰

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那些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對香港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企業活動等等都不會有所影響,只會有更大的保障。

林龍安︰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絕不容許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去改變,從國家層面建立港區國安法是必須的,有助堵塞國家安全領域在香港長期「不設防」的漏洞,在憲法和基本法的軌道上推進維護國家安全制度建設。

陳亨利︰

立法「宜早不宜遲」。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不能再忍、更不能退讓,有必要重手出擊控制香港局面,因此有必要和迫切性立法,繼而果斷執法。

胡曉明︰

國家安全從來都是國家的責任,全世界各國都有國安法律來保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特別香港面對「港獨」勾結外部勢力的情況下,中央出手堵住這個國家安全漏洞,保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同胞的利益,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合憲的。

蔡毅︰

港區國安法符合香港目前狀況,服務於「一國兩制」,有利於香港和香港市民,有重要性、必要性、合法性,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希望人大常委會盡快完成相關立法。

譚志源︰

港區國安法符合憲法和基本法所設立的憲制秩序,符合香港的現實需要,符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要求。

霍震寰︰

香港十分需要有相關法規來遏制近乎恐怖活動的行為,惜因為種種原因香港未能就二十三條立法,現在中央出手保障「一國兩制」,大家都樂意支持。

陳曼琪︰

有關議案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及合民族大義的舉措,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香港基本法應對新形勢、新發展,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統一及領土完整,打擊「港獨」、反中亂港及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的必須舉措,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融入國家大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