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亟盼平暴 久候新例多時

2020-05-23

◆李先生:

訂立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有好處,且香港一早應該有這類法例。去年香港輿論幾乎被黑暴陣營把持,我雖然不認同但也不敢出聲,在香港生活沒有安全感,期望這條法例可以令香港人重新享有自由和安全。

◆馬先生:見到人大要訂立港區國安法很高興,去年下半年黑暴肆虐,我們一家人周末都不敢外出。我兒子讀大學,我擔心他受不良影響做出激進甚至犯法行為。如果港區國安法出台,對激進年輕人會有阻嚇作用。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點永遠不會變。

◆劉太:我從事IT配件零售業,黑暴令整個行業差不多蕭條了一年。我非常支持訂立國安法止暴制亂,只有社會平靜才能讓經濟好轉。我尤其不能接受一些被外國勢力利用的人,在遊行時舉「港獨」旗,希望國安法實施後能杜絕這種現象。

◆劉女士:作為中國人,一定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衝擊使得香港民不聊生,經濟變差,很多市民失業,冇啖好食,我亦是受害者之一。如果去年已經有國安法,就能夠打擊黑暴。我期望立法可以即時制止黑暴分子繼續破壞香港。

◆楊小姐:香港自去年起不斷有暴力衝擊事件發生,相關活動發生的區域遍佈全港,社會變得十分不穩定,我外出時都擔心會否遇上混亂場面。希望港區國安法可以制止黑暴這類分裂國家的行為,令市民重過平淡的正常生活。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