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匯理求真:攬炒派「羨慕」澳門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2020-05-23

李自明

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香港煽暴攬炒陣營馬上如坐針氈,即刻召開記招,詆毀中央摧毀「一國兩制」,「圖謀攬炒港人」,「酒吧莊」陳淑莊更稱,澳門設有國家安全委員會,但是由特首及局長領導,澳門自己負責協調國家安全工作,而香港將來由中央直接管國安,「規格」比澳門嚴重。有建制派老友對自明話:「『酒吧莊』的講法認真搞笑,言下之意澳門自行搞掂二十三條立法實施,好過香港由『阿爺』管。香港搞不成二十三條立法,不就是因為『酒吧莊』這班人阻頭阻勢?當初笑澳門『只識搵錢、無自由』,不也是『酒吧莊』這班人嗎?現在『阿爺』出手撥亂反正,『酒吧莊』、肥佬黎先知驚。這正應驗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老話。」

由中央出手為香港立國安法,煽暴攬炒派反應為何如此激烈呢?老友分析:「港區國安法專門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縱暴攬炒派自不然對號入座,覺得自己好危險。點解?從『佔中』、旺暴到修例風波,他們煽暴縱暴,告洋狀、乞憐外國制裁,做了多少危害國家安全的事,他們自己心知肚明。」

至於陳淑莊以澳門為例,抹黑中央為港立法護國安,老友更覺可笑:「煽暴攬炒派一向取笑澳門只識搵錢、無自由,我還記得『酒吧莊』早年在『毒果日報』撰文,題目為『我所熟悉的澳門』,裡面說到,『自由行只是一堆金錢數字......眼前澳門失去自由......我們更應該引以為戒,今日澳門可能是明日香港』云云。現在反過來話澳門好過香港?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又一次盡顯攬炒派邏輯。」

老友繼續話:「香港和澳門的基本法,都訂明特區應自行就二十三條立法,澳門二十三條立法早在2009年在立法會以高票通過。香港呢?2003年提出過,之後社會上也再有立法聲音,煽暴攬炒派不惜一切地阻止。現在才覺得二十三條自行立法好,因為可以自己話事。其實,這些都是騙人的鬼話,不要國安立法,任由他們無法無天、胡作非為,才是縱暴攬炒派真正想要的。」

昨日網絡傳言,因為怕國安法,不少黃絲恐慌性搶機票出逃、走資,甚至將此歸結為昨日股市大跌的原因,老友更笑稱:「股市起跌好平常,如果無做危害國家安全的事,何必要走佬?但是,有些人就肯定坐立不安了。好似背負4宗案件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近期向法庭申請撤銷他保釋期間不准離港的限制。 昨晚,黎智英被追問對國安法的看法,他還說什麼『打到來,無得救』。這和日前『酒吧莊』、縱暴攬炒派講什麼『繼續掙扎』,何其相似。他們一向也文也武,原來『阿爺』這次玩真的,他們立即『淆底』,國安法都未通過,都未真的『打到來』,已經打定輸數。扮什麼英雄豪傑,到頭來不過是販夫走卒罷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