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解決台灣問題 港區國安法值得借鑒

2020-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多位台籍全國人大代表強調,「台獨是死胡同」,港區國安法對解決台灣問題具有借鑒意義。

同濟大學教授張雄表示,在「一國兩制」執行過程中出現亂港現象,是發展過程出現的問題。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解決來保障國家安全,對今後實現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是非常好的借鑒。

他續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亦強調了要遏制「台獨」,不讓「台獨」分子有任何空間,及在制度、法律、政策方面進一步完善大陸與台灣的交流,以深化融合,保障台胞的福祉。

富麗(香港)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培輝表示,亂港現象導致香港經濟嚴重下滑,嚴重影響企業發展和民眾生活,而完善香港的法律,就是保障香港民眾的生活和安全,此時出台是最適合的時間節點。

他強調,「台獨」勢力是走進死胡同,行不通的,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亦表示,港區國安法釋放了明確的信號,中國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國家安全不惜一切代價,決不會讓步。這顯示了中央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同時打掉了破壞國家統一的亂港分子的幻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