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再衝內會 秘書處報警

2020-05-23
■攬炒派議員昨日繼續干擾立法會內會會議進行,並多次意圖衝擊內會主席李慧k,場面混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攬炒派議員昨日繼續干擾立法會內會會議進行,並多次意圖衝擊內會主席李慧k,場面混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鄭治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議程第一項為選舉副主席。攬炒派議員繼續滋擾會議進行並多次意圖衝擊主席李慧k。最終,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在無競爭下當選。會議結束後,攬炒派包圍李慧k,立法會秘書處報警。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進行選舉副主席程序,多名攬炒派議員在會議開始時包圍主席^,阻礙會議進行。內會主席李慧k多番重申,攬炒派重複抗議行為毫無意義,對社會無建設,要求他們返回座位,停止滋擾會議,不要再做政治騷。她批評,一切「違法」、「非法」、「無恥」的指控或謾罵只突顯指控者及謾罵者不理性、野蠻、不講道理的本質及本性。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認為,攬炒派議員主要想隨便做場戲予「金主」及「勇武」看,當中不少攬炒派議員在半推半就下離開會議室,又說「佢]今日衋蒂n屎,喊都唔喊多幾句」,「因為國安法,佢]驚到震,所以要發爛渣。」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則與議會陣線毛孟靜口角,毛孟靜指責立法會保安「好暴力」,周直斥毛:「你唔好講洁A頭先睇住係許智艄換O安。」他更指許智蒆Q抬離開會議廳後,仍然不斷踢保安,擔心兩位保安受傷。

馬逢國當選副主席

最終,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在無競爭下當選副主席。會議完結後,攬炒派則包圍李慧k,不讓其離開,立法會秘書處最終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