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少年英返港確診 婦自荷歸亦中招

2020-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昨日新增兩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均是輸入個案。另外,瑪麗醫院通風系統昨早在維修期間,有隔離病房出現氣壓不平均問題並觸發警報,而這是疫情期間,第四次發生醫院的負壓通風系統出現問題。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佈會上指出,新增的第一千零六十五宗個案是在英國留學的15歲男生,他3月停課後一直留在英國,與一名長者及一名19歲青年同住,該兩人均無病徵,而男生患者昨日乘搭國泰航空CX252航班返港,在亞洲博覽館留樣本檢測確診,被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

第一千零六十六宗個案是一名61歲女子,她3月20日到荷蘭探親,4月16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喉嚨痛及氣喘病徵,後情況好轉 ,而她5月14日返港時唾液樣本呈陰性,返回海麗h海瑞樓寓所家居檢疫,但周三(20日)出現輕微咳嗽,致電衛生署熱線並獲安排到明愛醫院,測出弱陽性結果。張竹君指患者體內病毒量低,需反覆化驗才確認是陽性個案,相信檢測到的是病毒「水尾」。

瑪麗負壓系統曾發警報

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指出,瑪麗醫院昨早11時許有兩間單人隔離病房的負氣壓系統一度觸發警報,約35分鐘後才回復正常,其中一間單人病房有新冠肺炎病人入住。院方已通知機電工程署,初步檢查後相信觸發警報,與通風系統維修工程令氣壓不平均有關,要求機電署進一步調查 。

她指出,事故造成隔離病房的前室氣壓下降,但因房門緊閉,無人離開病房,醫護人員亦穿茼X適裝備,評估感染風險不高。疫情期間,瑪嘉烈醫院、北區醫院、屯門醫院也發生負壓系統故障情況,今次瑪麗醫院是負壓系統第四次發生事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