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親信怕一鑊熟 迫舊同事聯署撐蓬佩奧

2020-05-29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涉嫌要求高級顧問波特替他做私人事務,被指濫用職權,遭前國務院監察長利尼克調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得悉,波特正拉攏蓬佩奧的前職員簽署聯署信,力撐蓬佩奧,聲稱要反擊針對他的「抹黑行動」。

NBC表示,波特與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對外援助主任理查森,正聯絡蓬佩奧任職堪薩斯州國會議員期間的職員,要求他們簽署信件,內容表示「我們對於曾與蓬佩奧共事感到榮幸」,指其以誠信和尊重的態度工作,在使用公帑方面「有良好道德判斷」。

NBC查詢蓬佩奧的25名前職員,其中23人已簽名。但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名前職員因擔心遭蓬佩奧報復而被迫簽名,還指出信中稱蓬佩奧自行取乾洗衣服和買午餐,均非事實。

波特與理查森目前均是國務院職員,他們在蓬佩奧擔任國會議員時已共事,彼此關係密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