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融時報》推算:英死亡率全球最高

2020-05-29
■ 英國醫生為新冠病人診治。 路透社■ 英國醫生為新冠病人診治。 路透社

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近月轉趨嚴重,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當地的總死亡數字,指出若比對英國今年與往年同期的總死亡人數,今年新增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按每百萬人比例計算更是全球最高,超越美國、意大利等疫情重災區。

英國截至昨日錄得逾3.7萬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字低於美國,與意大利、法國等歐洲國家相若,不過數字相信未能反映實際情況;《金融時報》將英國等19個疫情數據較充足的國家今年的總死亡數字,與過往5年同時段的死亡數字平均數作對比,以推算各地的實際病拲〞p。

自截至3月20日的該周起,英國今年新增逾5.9萬人死亡,相當於每100萬人中,有891人直接或間接因新冠肺炎死亡,比例是全球最高。若計算今年死亡人數升幅,英國超過6成,是全歐最高,在全球則僅次於秘魯;若單純比較新增死者數字,英國亦在全球排第2,僅次於美國。

非集中重災區 與意法有別

數據顯示,實施封城措施的時間,與新增死亡人數多少有關,如德國和挪威等較早推出隔離措施的國家,新增死亡人數均未過萬,英美等地較遲推出相關措施,數字便較高。此外英國全國都出現總死亡人數急增情況,其他疫情嚴重國家則只集中在特定重災區,如意大利北部的倫巴第大區、法國的巴黎及米盧斯等。

唐寧街發言人回應時,提到額外死亡數字與年齡等亦有關,不過《金融時報》分析指出,即使只計算長者的死亡數字,英國的額外死亡人數仍是各國中最高。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