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自誇抗疫出色 「否則200萬人亡」

2020-05-29

美國新冠肺炎導致多人死亡,總統特朗普不但未有半點哀傷,更於周二在twitter發帖,自誇抗疫工作出色、及時,否則死亡人數會多達150萬至200萬。特朗普昨日再在twitter發文,形容美國有1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是達到「疫情中一個令人難過的里程碑」,但並向所有疫歿者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深切同情。

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白宮官員報道,華府內部沒有計劃舉行任何悼念儀式,以免外界誤解特朗普是在宣布「任務完成」,不過據悉早前華府曾初步討論,若疫情已過最壞時刻,便舉行兼具哀悼及慶祝性質的儀式,例如在一家大型醫院內舉辦活動,表揚醫護人員。

拜登拍片與民同哀

反觀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前日發布影片,向在疫情中失去親友的民眾致哀。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女兒及兒子先後因車禍及癌症逝世,他表示明白失去親友的感覺令人「窒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