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天公不作美 美載人太空船推遲發射

2020-05-29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原定前日下午發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太空船,載送兩名太空人登上國際太空站,但在倒數至距離發射時間僅16分鐘,由於當地持續行雷閃電,NASA最終以安全理由推遲發射,改為明日再次嘗試升空。

太空人呆等4小時

NASA原定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9」號火箭和載人「龍」飛船,搭載美國太空人貝肯和赫利飛往國際太空站,進行為期超過3個月的任務,是美國時隔9年後,首次在當地利用美國製的火箭和載人太空船,將太空人送上太空站。然而近日佛州遭受熱帶風暴吹襲,NASA原本打算按計劃發射,兩名太空人亦已登上飛船,但到當地時間下午4時17分(香港時間昨日清晨4時17分),即距離升空時間僅16分鐘,由於太空中心氣象台發布強風和雷暴警告,並持續暴雨閃電,NASA決定延遲升空。兩名太空人在飛船內足足呆等了4小時才離開。

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表示,由於飛船飛行路線天氣欠佳,確保太空人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決定取消當天的發射,改為明日下午3時22分(香港時間後日清晨3時22分)再次發射。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