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疫情造就商機 數十險企洽合作

2020-06-04
■郭彥麟用「平、靚、正」來形容自己的發展優勢。■郭彥麟用「平、靚、正」來形容自己的發展優勢。

新冠肺炎疫情下,保險業亦有很大轉變,因社交距離等措施,「飲咖啡傾保單」的傳統都需要改變,甚至「聽過有保險經紀在處理病假單時,每2個鐘就要去洗一次手,驚有細菌」。郭彥麟表示,這是行業的轉變,也是虛擬保險的競爭優勢。他透露,近月已有數十間保險公司希望與他們合作。

他坦言,由於這次創業是從零到有,當中都有很多困難,要靠不斷試錯,不停解決。「曾經有一個投資者頭3次都拒絕,第4次終於決定投資,而且付出的是一個頗大的金額,都是因為他看到我們是講得出做得到。」

OneDegree去年5月完成A輪募資總額超過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融資由資本總額逾640億美元普洛斯集團的BitRock Capital領投,投資者包括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Cyberport Macro Fund)、國泰創投(Cathay Venture)等。

他補充,現時公司有70多名員工,大部分的同事都有投資金錢入公司,反映大家都對公司的未來發展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