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業源於母親患病經歷

2020-06-04
■公司會與獸醫診所、寵物NGO等合作,再轉介其服務。官網截圖■公司會與獸醫診所、寵物NGO等合作,再轉介其服務。官網截圖

OneDegree早在2016年已成立,於保險科技業(InsurTech)算是先驅者,至今公司募資總額超過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談起創業由來,原來背後都有感人故事。郭彥麟表示,自己在大學時讀經濟,後來加入摩根大通(JP Morgan)工作了11年,母親於2015年患上末期癌症,經常要出入醫院,雖然本身有買保險,但整個理賠的程序很慢,要數個星期甚至超過一個月,令她要由半私家病房轉至大房,更要向財務公司借錢,這件事令原本對保險有興趣的他決定去讀保險。他認為,「買保險最重要是在有事的時候,有保險公司做最強的後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