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默克爾通電話:共同支持世壑u作

2020-06-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日晚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中方:堅持多邊主義

習近平指出,這是我們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第三次通話,體現了雙方的高度政治互信和密切戰略溝通。中方讚賞德國政府在疫情問題上秉持客觀理性立場和尊重科學態度。中方願同德方一道,共同支持世徽梒握u作,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等框架內推動國際合作;共同支持非洲國家抗擊疫情,為維護全球公共壎穻w全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將堅定不移推動對外開放,擴大同世界合作,願繼續為德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創造良好環境。近日中德「快捷通道」正式啟動,這有利於幫助兩國有需求的企業加快復工復產,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相信中德合作能夠為促進世界早日走出經濟衰退發揮應有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德保持蚚酋w良好的合作關係。中方願同德方繼續開展對話交流。今年下半年德國將輪任歐盟主席國。中方讚賞德方願積極推動中歐關係發展,願同德方和歐盟方面加強戰略合作,堅持多邊主義,應對全球挑戰,共同為不確定的世界增加確定性。中德、中歐之間正在商談一系列重大政治交往議程,中方願同德方、歐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確保這些活動取得成功,推動中德、中歐關係邁上新台階。

德方:國際團結 抗疫關鍵

默克爾表示,德方重視中國兩會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規劃,願同中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推進復工復產,繼續深化德中經濟合作。德方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宣布中國研製出的疫苗將作為全球公共壎芠ㄚ~。當前形勢下,加強國際團結和多邊主義對全球抗擊疫情至關重要。德方願同中方加強交流,繼續支持世徽梒斯o揮重要作用,推動國際公共壎穻w全合作。德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對話,就廣泛的領域和議題推進合作。德方願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推進德中、歐中重要議程,推動德中、歐中關係向更高水平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