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朋友圈熱話:我該擺攤賣點啥

2020-06-05

這幾天,比天氣更熱的是「地攤經濟」!不僅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微信朋友圈等其他社交平台上也被「擺地攤」刷屏,無論是程式設計員、金融人士、公關從業者,都在自我調侃「我該擺攤賣點啥」。

截至截稿前,「地攤經濟」的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超12.3億,討論19.6萬條。網友「沐沐1980」說,擺地攤是童年的回憶,現在終於回來了。「雲南曾穎」表示,不僅能解決就業問題,城市也有了人間煙火氣,好事!也有網友說,對地攤的印象並不好,髒亂差,「三無」小吃還吃壞過肚子,希望加強各方面的規範化管理。

與此同時,朋友圈堣]在刷新茼U種段子:「工資沒八千,不如擺地攤;十年打工一場空,擺攤三年變富翁;工作不好找。地攤搞一搞」。各行業人士都在自我調侃「我該擺攤賣點啥」,程式設計員表示可以去專業貼膜,HR想去擺攤算命:「因為有十年面試經驗,看人準」,資深公關人士則笑稱,可以「家庭危機化解、婆媳關係處理、鄰里矛盾調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