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手攤販興奮試水

2020-06-05
■ 攤販在成都天府三街路口邊擺賣飾品。  中新社■ 攤販在成都天府三街路口邊擺賣飾品。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在新疆西部塔城地區烏蘇市的啤酒小鎮跳蚤市場內,20歲的石家莊郵電職業技術學院大學一年級學生蔡艷婷,和同學一起忙碌地招呼蚢L往的客人。她說,趁蚞ヴ桷晲S有開學,想通過擺地攤增加社會閱歷和經濟收入。

在伊犁河谷的首府城市伊寧,居民加依娜.葉爾波同樣抱虒楖晡漱葴A第一次擺起地攤賣服裝。「沒想到這麼受歡迎,今天四個小時就賺了一百多元!」加依娜說,全家三口人全靠丈夫跑出租車掙錢。「現在有了這麼好的就業機會,可以喘一口氣了......」

位於中部博湖縣本布圖鎮星光夜市,燒烤、羊雜湯等特色美食應接不暇。「我們在這兒做椒麻雞,胡辣羊蹄,各種涼菜,一天能掙一千多塊錢。」博湖縣本布圖鎮勞希浩諾爾村一組村民馬志軍高興地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