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屢爆種族歧視言論

2020-06-05

污衊墨西哥移民

特朗普在2015年參選總統時,形容墨西哥移民為「強姦犯」,會為美國帶來「罪案和毒品」,並力主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阻止墨西哥移民入境。

嘲諷黑人選民

在2016年,特朗普曾向黑人選民表示,「你們生活貧窮,你們的學校環境很差,你們沒有工作,當中58%的年輕人正失業,你們還有什麼可失去?」

為白人至上主義開脫

2017年8月弗吉尼亞州的「白人至上主義」遊行引發暴力衝突,特朗普認為出現暴力,「各方都有責任」,並表示白人至上主義者中有一些「非常好的人」。

「屎坑國」辱移民

2018年1月一場討論移民問題的跨黨派會議上,特朗普談到來自海地和非洲國家的移民時,表示「為何要讓這些來自屎坑的人到我們的國家?」並表示白人移民大多數都是「好人」,黑人及有色人種移民大多是「壞人」。

叫國會議員「滾」

特朗普去年在twitter提到4名非裔及拉丁裔國會議員,表示他們來自「政府完全是災難的國家」,指他們應「滾回自己的國家」,但被特朗普針對的4名議員,其中3人都是在美國出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