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Snapchat停推特朗普帖文 不滿煽種族暴力

2020-06-05

繼twitter將美國總統特朗普「開槍論」帖文標籤為「美化暴力」並加以隱藏後,另一社交媒體Snapchat前日亦宣布,平台上的「發現」(Discover)功能將不再推播特朗普的帖文,理由是特朗普煽動「種族暴力」。

廣被年輕用戶使用的Snapchat在聲明中,表明不會在Discover主頁免費宣傳擴大種族暴力的言論和不公正的聲音。Snapchat稱並未移除特朗普的賬戶,只是不再建議用戶瀏覽他的帖文。

Snapchat母公司Snap行政總裁斯皮格日前在致員工的備忘錄中,強烈譴責他所見到的美國種族不公和暴力帶來的影響,「我們對邪惡和不道德行為緘默不語的每一分鐘,都是向作惡者提供支持。我對非裔和有色人種在美國受到的待遇感到心碎和憤怒。我們將以行動表明,在涉及種族主義、暴力和不公正內容方面,沒有灰色地帶,我們將不會在旗下平台推廣相關內容或支持這類言論的人。」 ■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