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死撐:「視察」地堡非避難

2020-06-05

美國一批示威者上周五晚在白宮外聚集,其間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總統特朗普據報當時與妻子梅拉妮亞及兒子巴倫,前往白宮地堡暫避約一小時。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看到有關他到地堡避難的報道後大發雷霆,他前日受訪時特別澄清,稱自己當日是在早上「視察」地堡,且只逗留很短時間,並非出於對個人安全的考慮。

特朗普前日接受霍士新聞台訪問,主持人問及密勤局當時是否通知他需前往地堡,以保護其人身安全。特朗普回應指,「他們說是時候去看一看,因為你有需要時會使用它。我在日間下去視察,逗留非常短時間」。他強調自己過往亦曾檢視白宮地堡兩至三次,批評傳媒渲染事件,又稱當時沒有人走近白宮,從未出現保安問題。

特朗普日前視察遭縱火的聖公會聖約翰教堂,在教堂外舉起《聖經》拍照,警方事前出動催淚彈驅散附近示威者為他清場,做法惹來抨擊。特朗普回應指,大部分教會領袖均支持他到訪該教堂,當中包括知名福音派牧師葛福臨。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