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投推署:去年港初創企業增21%

2020-06-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2020 StartmeupHK 創業節」將於7月6日至10日舉行,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昨表示,本港初創生態圈在面對挑戰時依然保持強韌,去年本港初創企業數目達3,184間,按年增21%,從事初創企業的人數更增31%至12,478人。他指,香港作為初創企業樞紐的優勢惠及多個行業,而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與物流技術等行業近年來均取得顯著發展。

吳國才表示,往績記錄顯示香港是一個初創企業落戶、成長、開業和拓展至其他市場的理想地點。初創企業數目在2019年達3,184 間,按年增長21%;更重要的是,從事初創企業的人數於去年增加 31% 至 12,478 人。香港作為初創企業樞紐的優勢惠及多個行業,而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與物流技術等行業近年來均取得顯著發展。他又引述投資推廣署關於香港初創生態圈之調查結果,指本港約三分之一的初創企業創辦人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首三大來源地分別為美國、中國內地和英國。

創業節將移師網上

投資推廣署昨公布,今屆 StartmeupHK創業節採取前所未有的安排,將由實體活動全面改為虛擬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