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美元走弱 人民幣創逾三周新高

2020-06-06
■ 人民幣兌美元急升。 資料圖片■ 人民幣兌美元急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美元指數疲弱,人民幣兌美元即期(CNY)昨天收盤大漲357點子或0.50%,報7.0866,創逾三周新高;中間價7.0965,較上日小升47點子,亦創兩周新高。至昨晚10時,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CNH)即期報7.0821。

美元失去避險資金支持

路透社引述外匯交易員稱,歐央行加大刺激力度超過市場預期,推升歐元至三個月高位,從而施壓美指走勢,令人民幣間接獲益;不過中美局勢及購匯需求料抑制匯價繼續反彈,短期或維持區間震盪。有中資行交易員指,近期歐元大漲,推動美指下行,境內外人民幣也升了不少。加上近期全球疫情大流行現好轉跡象且股市反彈,顯示金融市場對經濟前景較為樂觀,避險情緒漸消美指持弱。

另有交易員也表示,當前全球股市反彈顯示避險情緒有所消退,美元指數也持續下跌,若無超預期事件發生,美指料維持偏弱態勢,大幅反彈概率不大,從理論上支撐人民幣走升。

但另一方面,市場對中美緊張局勢仍有顧慮,且季節性購匯需求較多,人民幣繼續升值空間有限。尤其是在香港事件上若中美兩國相繼採取措施,人民幣還是會向偏弱的方向去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