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月鐵路發送旅客環比增逾37%

2020-06-07
■5月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7億人次。圖為廣州南站。 資料圖片■5月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7億人次。圖為廣州南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鐵集團」)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7億人次,日均發送508萬人次,環比增加139萬人次,增長37.6%,客流呈現快速回升趨勢。

逐步恢復湖北始發進京列車

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5月份,隨茼U地企業復工達產、學校復課,旅遊消費市場回暖,鐵路客運需求持續上升。鐵路部門積極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加強旅客運輸組織,精準投放運力資源,提升運輸服務品質,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隨茪漲a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鐵路客流還將繼續穩步回升。

6月6日零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壎籵ぁ騔釩磎T應級別由二級下調至三級,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國鐵集團表示,鐵路部門自6日起將逐步恢復湖北地區始發的進京旅客列車運行,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時,鐵路站車繼續落實體溫檢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為廣大旅客營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環境。

此外,民航旅客運輸量亦正在逐漸恢復。根據中國民航局6月6日最新發布的數據,6月5日民航單日運輸旅客量已達到103.67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1.5%。這是自今年1月28日以來,民航單日運輸旅客量首次回升破百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