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5G用戶達3600萬

2020-06-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據最新披露的數據,中國5G用戶數已達3,600萬,預計年底建成5G基站超過60萬個。

在人民郵電報6日舉行的5G發牌一周年線上峰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介紹,5G商用一年來,中國5G商用取得積極進展:在網絡建設方面,基礎電信企業建成5G基站超過25萬個,5G用戶超過3,600萬。預計今年底,5G基站將超過60萬個,覆蓋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

5G終端在過去一年間新品迭出,促進了5G普及。魯春叢說,截至5月底,國內5G手機累計出貨量5,985萬部。預計2020年,5G手機出貨量將達1.8億部。

5G應用落地也在加快。魯春叢表示,在消費領域,要力爭培育一批5G高端應用,釋放新興消費潛力,擴大信息消費。在生產領域,實施「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助力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