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擬建粵港澳專業服務業集聚區

2020-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在6日召開的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廣州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穗港澳全面合作。

在2020年下一階段主要工作安排中,溫國輝提出,繼續推進民生互惠合作;推動港澳居民出入境證件便利化使用;放寬港澳來穗辦醫准入條件,推動港澳在穗醫療、養老機構納入醫保或長護定點範圍;持續辦好「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

香港文匯報記者還從會議上獲悉,廣州2020年將推動投資近5,000億元人民幣的數字新基建項目落地建設,加快布局5G、人工智能、大數據中心等重大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首次提出了規劃建設粵港澳專業服務業集聚區,並有多項內容涉及穗港科技合作領域,包括推進科技人員往來暢通、財政科研資金跨境使用、科研儀器設備通關便利、大型科學設施和科技資源共用共享。此外,還特別強調了推進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香港分部建設,和深化穗港澳生物醫藥科技創新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