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東華放射治療畢業生平均月薪3.5萬

2020-06-10
■東華學院畢業生投身醫護界,平均月薪3.5萬元。■東華學院畢業生投身醫護界,平均月薪3.5萬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醫療專業界別對人手需求殷切,提供多個相關課程的東華學院昨公布2019年度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平均月薪達逾2.9萬元,較2018年上升約4.4%,其中以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3.58萬元。

東華學院學生事務處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以問卷成功訪問了513名畢業生,當中近九成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近七成人月入超過3萬元。整體平均月薪及中位數,則分別有29,138元及32,991元,分別上升4.4及7.7%。

以學士學位課程計,平均月薪逾3萬元,較2018年上升5.7%,當中以放射治療學的3.58萬元最高,護理及職業治療學士亦分別有3.2萬元及2.9萬元。

東華學院又指,2019年度近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認為那反映學生能力深受醫療業界認同,而其餘畢業生則在商界(4%)、教育界(3%)和其他界別(3%)擔當不同崗位,以專業技能推動社會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