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成語學英文】A bolt from the blue 晴天霹靂

2020-06-10

此英文成語的意思,是突然發生一些令人感到驚訝,措手不及的事情,好像晴空突然出現一道閃電。中文也有類似成語,如晴天霹靂,好像晴空突然打雷,發生一些令人震驚的事情 / 景象。

例子

On June 6, 1944, the Allies landed on Normandy and defeated the German armies. It was a bolt from the blue to Adolf Hitler.

1944年6 月6 日,盟軍登陸諾曼第並擊敗德軍,對希特拉而言,真是晴天霹靂。

書籍簡介︰張學明教授透過追溯中西方的經典字源、成語、名人名句、俚語及其故事,探討中西方歷史文化,可以擴大讀者的中英文詞彙量,讓他們深入了解、掌握中西方文明,如理念、價值觀、歷史文化知識, 甚至提高中英文翻譯的造詣。■資料提供︰商務印書館

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