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舉行全國兩會分享會 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決定 合情合理合法

2020-06-11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長與嘉賓合照■香港東莞社團總會首長與嘉賓合照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於 6 月 4 日假會所舉行全國兩會分享會,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東莞社團總會主席朱李月華,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全國政協委員孫少文、全國政協委員方文雄,東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屬會首長等逾百人出席,大家都踴躍發言,各人均強調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不但有利於維持香港長期社會穩定,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更有利於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提升本地就業和保障民生,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安定繁榮。

朱李月華﹕今年的兩會,有兩個特別的內容:一是世界遇上百年罕見的新冠肺炎瘟疫流行。國家把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擺在第一位,習主席親自指揮部署,眾志成城,在兩個月內取得防疫抗疫的重大成果,為世界的抗疫提供不少的經驗和啟示。另一個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為香港社會的動亂及早撥亂反正,使香港不再成為反華分裂國家的基地,力保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們強烈感到中央對制定港區國安法的堅定信心和事在必行,堅決貫徹「一國兩制」,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金融、訊息和航運中心。

譚錦球: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當然有權有責定立國安法保障香港社會的安定繁榮,英美等西方國家不應拋出人權民主法案來干涉中國的內政;人大的決定十分及時地依法制止及懲治「港獨」分子破壞、挑戰「一國兩制」的暴行;希望青年人多回國了解國家的發展和歷史,免受西方輿論誤導而支持遏制中國的發展。

王國強﹕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都希望有一個安定社會以發展自己事業,但反對派借修例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勾結外國反華勢力,破壞前人艱苦建立的社會安寧。人大這次及時作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決定是非常及時,保證了香港的長遠發展。2003年立法會若能通過基本法23條,就不至於有香港今天的局面,也不會使學生變成暴徒,孕育了這麼多漢奸,這是香港人的悲哀。

孫少文﹕這次會議上,人大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國安立法,是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應當行使的權力和應當履行的責任。過去一年的修例風波中,「港獨」、「黑暴」破壞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危害國家安全,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公害,令香港經濟遭受重創。現時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社會各界都迫切希望能夠團結起來,攜手再出發。而社會的安全和安定,是繼續前行的先決條件和客觀保障。

方文雄﹕自「佔中」及修例事件以來,激進分子勾結外部勢力發起的暴亂,使香港社會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市民生活在惶恐的環境中。本人對人大能及時制定對分裂國家、破壞社會的暴徒加以懲治的國安法表示堅決的支持。去年底,發生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國家在習主席的領導和指揮下,僅在兩個月內,發動全國一條心抗疫,把這個世紀瘟疫壓下來,體驗了國家社會制度的優越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