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匡正教育歪風刻不容緩

2020-06-13

香港友好協進會:教育不僅影響個人前途,更關係荌禤a發展和未來,對教育環境正本清源、去濁揚清刻不容緩。激進團體針對香港國安立法在學校煽動聯署、罷課,在學校傳播歪理邪說,令寧靜校園黑影憧憧。自修例風波以來,相當數量的未成年人青年人參與激進暴力犯罪,香港教育亂象觸目驚心,有良知的人無不痛心、揪心、憂心。

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履行對香港教育的責任,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引導學生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

加強憲法基本法教育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激進團體把黑手再次伸向校園,針對香港國安立法在學校煽動聯署、罷課,推莘莘學子走上自毀前程的危險道路。聯誼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校園的安全與穩定,斬斷伸向校園的黑手。

聯誼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行使教育管治權,在堅持香港教育傳統優勢的同時,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國民教育和國情教育,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

保護下一代家校有責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家長和學校都有責任引導學生行正途,好好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家長和老師應勸喻子女和學生不要參與違法活動,讓學生清楚知道,違法就會受到法律制裁,步入自珓e途的深淵。

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校園安全和穩定,斬斷攬炒派伸向校園的魔手,阻止政治歪風荼毒學生、禍害下一代。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根據國家憲法及基本法,香港並無「公投」制度,兩辦有責任提醒學生及教育工作者,不要從事非法及違反憲制的行為,以免損害前途,及向教育局作出善意呼籲,將本港教育的價值觀重立正軌,不要令年輕人被誤導,以為香港可「民主自決」、「港獨」等,希望教育局令整個行業知道及了解「一國兩制」,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

「公投」絕無法理基礎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聲明反映「罷課公投」已引起國家高度關注,強調「公投」在港無法理基礎,推動「罷課公投」的組織是欲蓋彌彰,誤解和歪曲「一國兩制」,不符合基本法。

學校和教師有責任讓學生知悉「罷課公投」不合法,以免淪為背後政治勢力的炮灰。有通識科教師散播所謂「違法達義」等思想,以香港利益為大前提下,不論教育團體或攬炒派都應挺身而出,不能容許有人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兩辦清楚點出現時教育制度存在漏洞,令學童容易錯誤地接收失實及誤導性資訊;教育局應全面檢視現行對教材、老師專業操守等的監督,推出新措施堵塞漏洞。

期望教育界能堅守專業,避免政治凌駕專業,教育局亦應向公眾披露教師失德的行為,讓市民及家長加強監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