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籲發揮專業精神 勿損社福服務

2020-06-13

香港文匯報訊 就有團體發動所謂的「罷工公投」,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呼籲社福業界發揮專業精神,以確保服務及服務使用者的利益不因罷工而受到影響。

政府發言人指出,自今年一月起,社會福利服務已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嚴重干擾。政府一直向社會福利服務單位提供財政和物資支援,並與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盡量維持福利服務,以確保有需要的人得到照顧。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大部分社會福利服務已經或將於短期內恢復,惟部分服務仍需繼續有限度運作,直至減少社交接觸措施獲進一步放寬。

發言人表示,政府感謝社福業界緊守崗位並竭力維持服務。儘管如此,非政府機構和服務使用者均反映,由於過去數月部分服務未能持續提供,部分服務使用者如老人和殘疾者等,因減少訓練和運動而需要重新學習有關技能,故社福業界仍需作更大努力。

同時,由於疫情持續而引致的經濟和社會壓力,如家庭關係緊張,均導致不同服務的需求增加。所以,任何減少服務提供的行動,都會損害有需要巿民的利益。

發言人強調,政府期望社福業界能發揮專業精神,以確保服務及服務使用者的利益在社區仍需共同抗疫及對社會福利服務正有巨大需求的時期不會受到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