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搞香島生 洗腦犯聚又播「獨」

2020-06-13
■被煽動的學生罔顧是非與限聚令組人鏈播謠言。 路透社■被煽動的學生罔顧是非與限聚令組人鏈播謠言。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自復課以來,攬炒派不斷發起所謂「聯署」、「罷課公投」等。昨日,元朗及九龍塘均有學生參與所謂「和你返」及「人鏈」行動。教育局發言人表明,已就事件聯絡相關學校,提供意見及支援,並再次提醒同學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

香港昨日部分地區出現零星學生政治活動。上午上學時間,元朗區數校的學生發起所謂「和你返」活動,其間有人多次高叫「港獨」口號;在九龍塘香島中學校外,有學生「校友」與數十名不知名者,以「聲援不獲續約教師」為名,在校門外發起所謂「人鏈」活動,涉嫌違反限聚令。

對香島中學有「黃師」不獲續約事件,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校董會作為僱主,可遵照僱傭合約、《僱傭條例》及相關規定,處理人事聘任事宜,並提醒學生應該理解和學習,僱傭爭議的當事人可透過行之有效的勞資糾紛機制處理,而非動輒破壞校園和諧,與其他人上街向學校施壓,而在防控疫情的大前提下,更應遵守有關法例。

發言人強烈呼籲各方共同協力,讓校園成為寧靜、安全、健康的地方,而同學們亦應好好珍惜學習機會,並重申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不應煽動中小學生在具爭議及正在發展的政治事件上表態或參與有關行動。

教育局再次提醒同學們要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活動,亦不應進行罷課、叫口號、拉人鏈、張貼帶有政治訊息的標語或唱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等活動,以免牽動情緒,甚至影響學習。發言人續說,由於校服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穿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會令人誤會學校立場,並不適宜,學校應採取適當措施,勸止學生參與有關活動,及按需要和校本訓輔機制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