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員街站播「獨」 違守則應DQ

2020-06-13

網上宣傳建「香港共同體」 政界:絕對唔能夠入立會

香港經歷去年的黑暴,市民、社會正處於艱難時期,現時要「吹雞」要人出街可能有孎x難,但激進「本土派」仍公然「播獨」、鼓吹「香港民族論」,更藉所謂鵅u運動紀念日」,「吹雞」要求港人繼續「抗爭」。岑敖暉、葉子祈、陳緯烈呢齱u獨派」區議員,陪同有意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鵅u素人」鄒家成及馮達浚,多次鬖a區擺街站講解所謂「民族概念」,更不停鐪acebook宣傳建立「香港共同體」鵅u理想國度」等。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佢]明顯已唔擁護基本法,違背區議員守則,更唔符合立法會參選資格,應盡快DQ,絕對唔能夠畀「獨人」入到立法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有意出選新界東儮Q家成噚日就叫埋西貢區議員葉子祈同陳緯烈,鬺|口擺「獨」街站宣揚「香港民族意識」,講述香港人鵅u共同經驗」,書寫屬於所謂香港人自己嚝史,奪回「話語權」。葉子祈亦貼相支持,又話日後會「出沒」鰡N軍澳唔同地方擺站講解「香港民族概念」,「傾下」港人如何應對「目前環境」。不過,陳緯烈去鰲N唔夠膽鬖菑vfacebook宣傳喇。

鄒家成上月亦同荃灣區議員岑敖暉魒F田設「拒絕殖民,民族抗暴」街站,仲派發寫驉u催化香港民族覺醒」、「揭示中國帝國主義真相」、「香港民族正式遍地開花」、「生死相依」鵅u港獨」文宣。

「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九龍西直選龠器F浚更鐪acebook發長文稱,要構建「理想國度」,話褽繸N會有眾多「紀念日」,例如「七一立法會」、「7.21」、「8.31」等,暗示大家要鰫O齯擗l出來「紀念」,並繼續鼓吹「攬炒路線」,要大家記住當初「不惜一切」翵M心,秉持「香港民族」黻篲搳A各自「推動抗爭前途」,仲要「不懈地追求我們的理想國度,建構香港共同體。」

梁志祥:播「獨」違立會誓詞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會前主席梁志祥直言,其實現在宣傳「港獨」已經犯鰲銊炾磞w法,只是港區國安法至今仍未有法律細則,「唔知會告佢咩罪名,有咩刑罰,諗住M家「播獨」唔使驚,實在係蠢。

他續說,「港獨」違反立法會誓詞,如果「獨人」要參選立法會,選舉主任都一定要考慮呢齱u港獨」言行。港區國安法訂立細則之後,相信亦可以DQ現任「港獨」區議員,政府屆時要嚴正執法。

葛兆源:不容「獨人」進立會

工聯會荃灣區議員葛兆源亦話,一定唔可以畀「獨人」入到立法會。「岑敖暉呢齱y獨人』宜(M)家鰤狦雪|上肆無忌憚鼓吹『港獨』,提案完全係『無厘頭』,只識消費死者、蠱惑青年,區議會已經被搞成咁,立法會完全唔(不)能畀佢]參選。加上齱y獨人』已經『識得玩』,希望港區國安法未來一定要嚴格檢控,睇埋言行同動機,唔好再令香港青年被毒害。」

顏汶羽:拒擁基本法 不能當議員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話,任何人鼓吹以至推動「港獨」都係違反基本法,亦唔係香港市民期望。任何人不擁護基本法,就唔能夠擔任公職人員,包括各級議會議員。「香港社會已經畀黑暴搞到充滿矛盾重重,呼籲大家一同讓香港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