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多個團體促選管會保選舉公平

2020-06-16

要求改善選舉活動指引 免去年區選黑暴肆虐重演

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將於下月18日開始,但選管會至今仍未公布選舉活動指引,而去年區議會選舉因黑暴及攬炒引發的不公問題亦未得到正視,引起市民不滿。工聯會、民建聯及多個民間團體昨日陸續赴灣仔海港中心選管會外請願,要求選管會改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確保選舉安全及公平公正。■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來自民建聯九龍城、東區、沙田等支部的成員昨日上午到選管會,他們舉起寫有「要求選舉指引 防止暴力及選舉不公」的橫額,希望選管會認清現今黑暴及攬炒的政治形勢,嚴格履行選管會法定職能,堵塞選舉指引漏洞。

民建聯倡設電子派票

民建聯發言人要求改善選舉活動指引,建議實行電子派票、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設立關愛隊、授權廉署人員派駐投票站,維護選舉公平等,以保障候選人和選民的權利和安全,確保選舉能夠在公平公正環境下舉行。

前東區區議員顏尊廉表示,在去年的區議會選舉中,自己辦事處遭人連番破壞,對其人身安全造成威脅,希望選管會能夠虛心聽取民意,體恤及回應市民對安全選舉的強烈訴求。

工聯會批未有制止不實言論

工聯會新界東團隊及麥美娟團隊亦指出,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有議員辦事處遭攻擊,更有「不知名者」襲擊參選人及家屬等,亦有人於所謂「連儂牆」對參選人信息進行歪曲事實的指控,但選管會卻沒有適時做出制止,他們敦促選管會正視選舉不公平現象,給出一個合理解釋,令市民放心9月立法會選舉的公平性。

亦有團體批評選管會主席馮驊「不食人間煙火,縱容選舉不公,縱容暴力」;更有市民團體高叫「選管會主席馮驊 不體恤民情 不聽從民意 」的口號,批評其不作為、不反省,容許選舉不公,要求其引咎辭職。

有團體舉起寫有「強烈要求盡快公布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的橫額,要求選管會聽取民意,還市民安全投票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