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濫暴歪風侵校園 女生遭拍打逼「食沙」

2020-06-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攬炒派黑暴「破窗效應」扭曲青少年價值觀,濫暴歪風入侵校園。一名身穿德貞女子中學外套的女學生,日前在長沙灣一商場後樓梯疑遭女同學欺凌,跪在後樓梯遭人揮消防滅火沙筒蓋拍打手和頭,有人更威脅要受害女生「食沙」。施襲過程被人拍片及在網上流傳,受害女生父親昨晨報警,警方暫列襲擊案,稍後會邀涉嫌施襲的女生及其家長到警署助查。

遭欺凌女生年僅13歲,就讀長沙灣德貞女子中學。據悉,事發於本月16日下午,受害女生疑因小故被其他女學生指「得罪人」,被帶到學校附近的深旺道100號海麗商場後樓梯欺凌,過程更被手機拍攝及上載互聯網。

片段所見,該名遭欺凌的女生被迫跪在地上及將書包放在牆邊,一名穿蚍w貞女子中學藍白色校服的女學生,拿起消防滅火沙筒金屬蓋,一邊喝罵一邊連續四次用力拍打該女生的手臂。

其間,有女生用手指向受害女童頭部:「(打)呢度......」手持筒蓋的女生即向受害女生的頭部連拍兩下,有人更爆粗:「×佢老×,摰屭F,完成我一個心願,倒入個口度......」短片至此完結,未知受害女生是否真的被迫「食沙」。

受害女生父得悉報警

短片在網上曝光後,有人認出片中受害女生穿茠漪O德貞女子中學校服,有舊生及家長透過該校電郵查詢事件,校方得悉事件並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受害女生父親得悉事件後,在昨日凌晨零時許報警,女兒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警方昨日表示,案件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處理,遇襲女童頭部及手臂受傷,被送院驗傷及治理,未有大礙。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7隊跟進,初步懷疑有一名女生涉嫌施襲。

校方稱遺憾嚴肅跟進

德貞女子中學昨日在校網發表聲明,指校方對網絡上流傳該校學生遭欺凌一事深感遺憾,並稱關心有關同學狀況,現正與相關人士了解該事件,及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嚴正跟進。

校方強調,該校一向以培育學生品德為本,關顧學生成長。學生於成長過程中遇到困難及挑戰,學校的教師團隊一如既往提供適切訓、輔導,讓學生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尊重別人及承擔責任,又強調校方定會認真處理,及嚴肅跟進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