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暴毀民政處 攬炒派反責維修「慢」

2020-06-21

去年黑暴肆虐期間,各區的私人及公共設施,包括多個民政事務處都受到嚴重破壞。近日,有沙田區的攬炒派區議員高調要求政府盡速重開位於馬鞍山的民政事務處,以協助市民申請財政預算案向市民發放一萬元計劃。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攬炒派一直撐「手足」破壞社區設施,剝削居民的權利,現在又聲言「為居民虓Q」,正所謂「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攬炒派區員促重開馬鞍山辦

攬炒派組織「馬鞍山守護線」日前在facebook帖文,稱位於馬鞍山新港城四期地下的民政事務處自去年10月關閉,至今已達8個月,其間馬鞍山居民需要到沙田才能尋求協助服務。為此沙田區的攬炒派區議員鍾禮謙、麥潤培、許立燊、鄭仲琠M李志宏聯署去信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黃展翹,要求馬鞍山民政處盡快重開。

但事實上,位於馬鞍山新港城四期地下的民政事務處之所以要關閉,是因為這些攬炒派議員的「手足」於去年10月襲擊該辦事處,令部分設施損毀而不得不關閉。庇暴的攬炒派沒有批評搞破壞的「手足」,反而怪責政府維修「太慢」,完全是本末倒置,顛倒是非。

葛珮帆:忽然民生虛偽醜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明明是暴徒於去年損毀馬鞍山民政處的設施,才令該辦事處要暫停服務,加上攬炒派把持區議會以來,一直棄民生議題於不顧,專搞政治炒作,更有區議員聲言不會服務不同政見的居民,甚至出言侮辱不同政見及新來港市民,進一步撕裂社區、激化矛盾,現在有關的攬炒派區議員突然擺出一副忽然擁抱民生的姿態,在政府派錢在即時乘機政治抽水,絕非真心為居民凸顯其虛偽和醜陋。

陸頌雄: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這些攬炒派區議員先煽動「手足」破壞設施,其後又假惺惺要求政府盡快重開以「服務市民」,大食人血饅頭,「真係人又係佢、鬼又係佢」。

他指出,這些攬炒派區議員應先公開解釋他們當日為何包庇「手足」在區內生事、刑事破壞區內的民政事務處辦事處,令政府為市民提供的服務受到影響,並就此向市民道歉,和支付所有維修費用,主動向警方提供資料,交代當日破壞民政事務處的暴徒資料,協助警方盡快緝拿暴徒。

陳凱欣:圖「成功爭取」極荒謬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嘆道「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如這些攬炒派覺得民政事務處這麼重要,當日就不應該支持其「手足」進行刑事毀壞。現在,他們先打爛再叫政府處理,然後就聲稱自己「成功爭取」,是極其荒謬的。「公就自己贏,字就對方輸。」

針對這批攬炒派區議員聲稱為令市民盡快取得政府派發的10,000元,才要求盡快重開民政事務處,陳凱欣指出,有關人等必須說明當日立法會通過有關撥款時,全體攬炒派立法會議員何以要投反對票,現在又要求政府各部門配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