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與港宗教領袖座談 譚鐵牛:立法續保障信仰自由

2020-06-22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下午,中聯辦召開「涉港國安立法香港宗教界領袖座談會」,逾50位香港宗教界領袖及代表人士參加。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介紹了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的有關情況,強調港區國安法只會精準打擊極少數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罪犯,將會更好地維護國家和香港的安全及廣大市民的生命財產,更好地保障基本法賦予港人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基本法規定的宗教信仰自由、香港宗教組織正常的對外聯繫和交往也會繼續得到保障,不會因國安立法而改變。

中聯辦座談會 逾50人參加

昨日的座談會有逾50位香港宗教界領袖及代表人士參加,包括聖公會香港教省大主教鄺保羅,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譚鐵牛副主任代表中聯辦對與會宗教界人士表示歡迎,感謝宗教界多年來對中聯辦工作的支持。

譚鐵牛副主任並介紹了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的有關情況,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最大程度信任和依靠特區,最大程度保護人權,最大程度兼顧普通法的特點,最大程度保證法律有效實施。

21位宗教界領袖和代表在座談會上踴躍發言,表達對涉港國安立法的理解與支持,認為國安立法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穩定繁榮,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宗教界作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一員,將結合宗教教義,配合國安立法在港宣傳和實施,繼續為社會發揮積極作用。與會宗教領袖和代表人士還就立法執法提出了意見、建議。

譚鐵牛副主任對各位宗教界領袖和代表人士對國安立法的支持和建議表示感謝,充分肯定宗教界對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的期盼,對香港共同家園的熱愛和對服務社會的熱情。他希望宗教界:一是正確理解國安立法,全力支持國安立法;二是積極發聲,在社會上釋疑解惑,包括向所辦學校師生和在國際社會客觀正面宣傳國安立法;三是繼續堅定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政府做好國安法的普法教育;四是發揚優良傳統,繼續服務社會;五是加強與內地交流,為廣大信眾尤其是年輕一代了解國家牽線搭橋,增進兩地互信,促進人心回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