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港」赴美領館譴責蓬佩奧干港事

2020-06-22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赴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集會,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干涉香港事務。■「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赴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集會,強烈譴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干涉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美國將於9月針對香港立法會選舉,作為評估香港自治指標的言論,引起市民不滿。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發起集會,強烈譴責蓬佩奧粗暴干涉香港事務。

團體一行20人高叫「美國霸權 滾出香港」、「我國內政 不容干涉」等口號,並手持中國國旗,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前。

召集人傅振中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主權不容美國干涉, 他指責蓬佩奧是「流氓無賴」,干涉中國內政,還恐嚇歐洲國家要一齊圍堵,否則就是在美國與中國之間作選擇,嚴重損害了全世界的和平友好關係。

他續指,美國長期從事反中亂港的勾當,與香港賣國禍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銘等人狼狽為奸,是假民主真霸權。

他提到,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中,字眼「干預」變「勾結」,就是為阻止內外兩股勢力,包括到外國游說要求制裁香港,甚至是「聽取外國指揮」的「港獨」漢奸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