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邀葉建明分享兩會精神

2020-06-25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6月19日在九龍觀塘會所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邀請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宣講兩會精神,分享赴會感受。

葉建明表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和執法跟香港穩定、發展息息相關,也和港人期待的平靜生活息息相關。港區國安法是一部專為香港制定的全國性法律,是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守法者安心,愛港者歡心,亂港者憂心」的法律。

他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專為香港制定全國性法律是有先例的,港區國安法的制定,主要根據五大基本原則:一是維護國家安全,保證國家長治久安、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二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三是依法治港;四是堅決反對外來干涉;五是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和執行,掃除了動亂的條件,相信「一國兩制」發展空間更大。

港區國安法令投資環境穩定

葉建明鼓勵大家廣泛宣傳,告訴世界,港區國安法只會穩定投資環境,不會對外資造成任何負面影響。愛國愛港的港人,需要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的立法,需要支持其落地和執行。當國安法在香港執行之後,國際社會會看到,香港的一切會更有序,前景會更好。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志誠表示,該會同仁堅定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他還感謝基金會同仁及社會各界善長過去一年的支持,基金會籌得了4800萬元善款,開展了許多活動。希望今後大家共同努力,將會務辦得更好。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榮譽主席林志勝、謝燕川,副主席洪頂擁、葉華雄、顏麗園,執行董事王東昇、李孝友、李彩妙、邱耀東、陳巧津、蔡國聯、孫建華等參加了分享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