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最後生還者2》喜惡兩極

2020-06-29
■《最後生還者2》贏盡口碑,但大膽取態未為機迷接受。■《最後生還者2》贏盡口碑,但大膽取態未為機迷接受。

不少機迷以至業界人士早視SIE旗下工作室Naughty Dog的經年巨製《最後生還者2》為PS4終極大作,結果這遊戲早前在一片期待聲下面世,卻換來業界跟玩家族群評價各異的狀況。若把這作品的遊玩部分與劇情分開看,前者早在上集備受推崇,如今加以潤飾當然無從挑剔,再加上堪稱迄今最高水平的畫面,絕對有資格問鼎年度最佳。只是《最後2》的劇情取態極大膽,很多已在上集破關的擁躉都不收貨,認為幕後「背叛」了玩家;但業內人士則被製作人的用心打動,紛紛給予滿分來表揚。因此《最後2》在媒體和玩家所取得的分數差距甚大,單看任何一方都未能呈現本作真實面貌。

另一方面,Kunos Simulazioni炮製的像真駕駛模擬軟件《神力科莎出賽準備:競爭》已於PS4推出,代理商早前趁父親節舉辦試玩活動,其首批貨源則附送值逾百港元的「洲際GT包」DLC內容。Bandai Namco近日宣布跨平台JRPG《破曉傳奇》需要延期,目前發售日未定;同廠賽車遊戲《Project CARS 3》則定於8月27日登陸PS4,Xbox One(X1)版和PC版則在翌日推出。本年度香港動漫電玩節未受疫情影響,已落實7月24日起一連四天假灣仔會展舉行。■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