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遊樂場】PS5造型定案!《生化8》《GT7》助陣

2020-06-15
■在《生化危機8》Chris的戲份相當重。■在《生化危機8》Chris的戲份相當重。

香港時間上周五凌晨索尼舉行網上發布會,本以為主旨是披露未來會在PS5登場的第三方遊戲,但喜出望外是索尼積極進取,不單公布旗下工作室所開發的多款新作,甚至連PS5的外觀都一併發表,沒給對手專美。先講主機,目前未定售價和確實發售日的它會以黑色和白色作為主色調,由於機身又窄又長,看來有點像家居路由器,特別之處是PS5一開始便有「可讀碟」和「全數碼化」這兩個版本,可預期索尼會令「可讀碟」版主機逐步淡出市場,以令無光碟的遊戲生態變成主流。

機迷最關心的遊戲方面,包括標榜設有全新單人模式的《Gran Turismo 7》(GT7)、Insomniac Games力作《Marvel's Spider-Man》改以黑蜘蛛擔正的延續篇《Spider-Man: Miles Morales》及有趣3D動作遊戲《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Guerrilla Games巨製《地平線2》、PS3名作《Demon's Souls》的重製版等。教人意外是Capcom突然發表《生化危機》系列第8集《Village: Biohazard》,和前作一樣都是以主觀視點操作,Ethan跟歷代名角Chris會擦出許多火花,預定明年發售,該廠亦宣布後年推出題材獨特的另一新作《Pragmata》。■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