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敖嘉年演舞台劇滿足感大

2020-06-29
■ 敖嘉年(右)與太太有共識,沒打算生下一代。■ 敖嘉年(右)與太太有共識,沒打算生下一代。

香港文匯報訊 大台近年被指有小生花旦逃亡潮,就連綠葉演員也一個一個離巢!今年1月,服務大台24年的敖嘉年也宣布正式約滿離開轉戰舞台劇界。敖嘉年接受電台訪問時,憶述1996年由電台DJ轉入TVB主持《城巿追擊》開始,到1999年轉到戲劇組當演員的經歷。原來及至他2009年憑《巾幗梟雄》蔣必文一角贏得《台慶頒獎禮》「飛躍進步獎」,敖嘉年也一直缺乏自信。他說:「我的性格一直對自己無信心,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演戲又演得差,經常想放棄想轉行,直至今天都是。」

雖然初拍劇階段曾被人稱為咖喱啡,但敖嘉年稱自己在大台一直「爆騷」人工夠餬口。至於到今年1月才選擇離巢,他說:「其實已經延遲了一年走,因為今年想專注4月演出一個關於周璇的舞台劇,簽了公司約就要拍劇難以綵排,今年是一心想做舞台劇,奈何疫情爆發,所有演出要延至年底,去年11月首次演完齣舞台劇之後有很大滿足感,希望疫情過後演出能順利舉行。」

入行以來,敖嘉年一直低調處理感情事,外間只知他2000年開始有一個曾經做過美聯社記者的圈外女友。及至2016年受訪,敖嘉年才自爆二人已經於加拿大結束16年愛情長跑成為夫妻。節目中,敖嘉年感激太太陪伴他走過所有高山低谷,支持他跳出安全網外闖之餘,亦透露了兩夫妻沒有計劃生下一代的原因,他說:「我們有共識,主要是我的意思,因為感覺在香港生下一代,對小朋友來說很辛苦,你看這些年的學生不像我們那一代,每天放學就要補習,星期六及星期日又要參加什麼活動,現在的情況,是否適合有下一代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