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霍啟剛夫婦齊撐粵劇文化

2020-06-29
■霍啟剛夫婦,高志森母子恭賀龍貫天、謝曉瑩首演《畫皮》成功。■霍啟剛夫婦,高志森母子恭賀龍貫天、謝曉瑩首演《畫皮》成功。

香港文匯報訊 因新冠疫情影響,粵劇界全面停工5個月,「金靈宵」粵劇團於2020年6月20日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新劇《畫皮》,屬於最早復演的粵劇班之一,並吸引得大批觀眾入場,連鮮見在粵劇場出現之藝術發展局戲曲組副主席霍啟剛,也偕妻子郭晶晶到場觀劇,霍氏伉儷除中場休息時到後台恭賀高潤鴻、謝曉瑩夫婦,謝幕時更步上舞台,與高志森及高媽媽合照,大家齊齊恭賀「金靈宵」首演《畫皮》成功,首演夜到場者還有八和主席汪明荃、粵劇名伶南鳳、高麗等。

霍啟剛剛出任藝術發展局戲曲組別副主席一職,《畫皮》申請得藝術發展局資助。謝曉瑩說︰「霍啟剛非常關心戲曲,《畫皮》是他上任後首個申請項目演出,加上此劇有多位他熟稔的朋友,他看了我們的宣傳,覺得很有新意,也為了支持戲劇,所以偕同太太郭晶晶到來觀劇。」

霍啟剛夫婦看完劇後非常興奮,覺得《畫皮》劇情緊湊,演員造型又有新意,給予《畫皮》很正面評價。

對於得到多位重量級嘉賓蒞場支持,謝曉瑩非常開心。「多謝各位支持。高志森媽媽一向喜歡看我團演出,今次高志森陪同母親一同看戲,他稱讚劇本很完整,很新穎,能與時代銜接。我在劇中先飾狐妖,後飾賢淑夫人,角色性格分明;龍貫天先飾書生,後飾狂僧,形象分別也很大,很突出,高志森觀劇後大為讚賞,令我感到很鼓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