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收藏 > 正文

【記者手記】拍品背後的線索

2020-07-02
■Lattimore致利茲大學副校長的信函。■Lattimore致利茲大學副校長的信函。

拍賣往往源於機緣巧合。雖然吳藹宸與這批畫作的確切關係尚未明確,卻給作品背後的故事留下了追索的脈絡。UCCL原為中國留學生提供文化家園和休閒的空間,在1950年中期空間關閉以後,這批畫作被借展於倫敦佛教協會,該協會當時設於倫敦,而UCCL亦被分配了一間辦公室。1967年到1968年間,UCCL決定停用辦公室,因此當時急需為這批畫作找另外一個展陳空間。最後利茲大學中國研究系創系教授Owen Lattimore建議將作品以永久借展的形式展於其任職的利茲大學中國研究部門中,每幅作品都經過裝裱與良好的維護。圖中展示了Lattimore於1968年7月12 日致利茲大學副校長的未公開信。而每件拍賣品背後都附有一份該信的複印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